當我們在學習鋼琴的過程中可以好好地記錄一下自己的學習狀況,

一個月一次或者一年一次的成果紀錄,

將自己每一個最好的狀態當成一次的里程碑。

再過幾年回頭看看自己是不是又更上一層樓了?

 

在徵求過學生同意之後,上課的過程幫學生錄製了一些影片:


 

從零開始學習流行鋼琴的義凱,密集的上課(一週兩次)到這次錄製影片2018/12/29,只用了半年的時間(從2018/6/20開始)

中間幾乎沒有請過假(除了音樂教室遇國定假日休息

學到了左手七和弦的和弦外音添加(9音),右手和聲加入琶音和各種和聲技巧,例如:屬七和弦7sus4進行到屬七和弦的和聲變化

這個過程中除了義凱自己的領悟力很高以外,可以想像他真的做了不少的努力和練習才達到這樣的成果!

 

依嵐學琴的目的就是想彈自己喜歡的歌,平時都會開自己想要的歌單練習,走一個快樂學習的流派,但是學琴的過程從不馬虎!

依嵐是勤奮的上班族,平時練琴的時間不太多,因此,很少請假絕對是讓她能進步很多的重要條件之一!

這次她嘗試了平時沒彈過的爵士風格!練習左手Walking Bass和Swing搖擺的感覺。只花了三堂課的時間,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!

依舊是彈她喜愛的迪士尼歌曲白雪公主主題曲: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!

 

良頻大概是唯一一位嘗試過各種不同風格的學生,爵士、流行、古典、新世紀音樂,她都略懂略懂。

平時都是扎扎實實地練習,那個進步的速度大概像捷運一樣流暢、有感且快速。

這次她挑了一首西村由紀江,練一、兩週就上戰場!

她對自己學琴有一個遠大的目標,除了彈自己喜歡的歌曲以外,將來聽到其他曲子也能自己輕鬆地配伴奏。

 

Fernando是來自瓜地馬拉的西班牙語老師,他說他們以前小時候不像台灣人一樣會接觸音樂,

我們很幸福從小就有音樂課,學吹長笛、唱歌

他是從零開始學習,截至目前為止剛好滿半年!(2018/7/5至2019/1/9)

從最基本的豆芽音符開始認識、有五線譜、簡譜、和弦以及和弦轉位,下了不少工夫。

他說:「我沒聽過這首歌」,但是他彈得很開心所以才選這首歌

 

還有不少學生還在錄製影片,會陸陸續續地上傳!

arrow
arrow

    Jazz 爵士鋼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